协会成功举办《建筑防火通用规范》宣贯会

2023815日,我协会与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 55037-2022(以下简称《通规》)宣贯会。宣贯会采用线下主会场和线上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万网胜主持,共有20多家会员单位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培训邀请到了《通规》主编之一王宗存作为主讲专家。王宗存是国家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副研究员、主任,主要从事建筑防火和消防标准化研究工作,是我国防火消防领域资深专家。近年来他参与完成了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通规》、《消防设施通用规范》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等20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发表了数十篇防火消防方面的论文论著,他在国内作为新《通规》宣贯主讲专家已经出席了多场培训。

培训专家全面介绍了《通规》的基本情况、编制目的、编制过程和规范的全部12章的条文重点规定,并旁征博引地列举了与之相关的其他防火标准规范的关系和主要区别,对规范的实施作了全面的阐述,对规范实施的底线性要求作了重点讲解。

培训专家还当场详尽地解答了线上和线下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规范条文和实施的相关问题,他还对《通规》实施后,《纺织工程设计防火规范》如何开展修编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宣贯,使参会的工程技术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规范的理解,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规范中与各自适用的强制性规定,培训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京ICP备14038211号-1